Sunday, April 28, 2013

友善 vs Friendliness ... ❤


你好!你好!
今天写华语因为一直不知怎么开头所以就试看用华语好了;如果有语病或者不顺请大家多多见谅!

我不够友善?
有没有人可以把我训练得非常友善?看见陌生人会微笑?别人发你脾气却体谅她/他可能他/她今天心情不好?看见别人需要帮忙可以奋不顾身,想也不想的就上前帮忙了?很有礼貌的跟长辈们说“早/午/晚安!”?跟长辈们有说有笑?主动跟陌生人做朋友?对发传单的人说“No, thank you ...” ?你们都会这样吗?只有我一个不会吗?

我之前是这样想的 ...
我就是要做自己因为人生短短的,不如过的开心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不睬谁就不睬谁!为什么要委屈了自己跟那些不喜欢的朋友/亲戚来往呢?想讲什么就讲什么!对别人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为什么要闷在心里呢?朋友翻脸就翻脸又不是没你一个就会死?被别人说/指指点点就当作看不到或听不到,反正我也不是为你的审评而活到今天的!不喜欢做就不做就算跟全组翻脸也无所谓,反正我一个人做也不会差到哪!为什么要跟陌生人微笑?他/她也不一定会回笑,那别人看了我不就很白痴吗?所以就算遇到了朋友都会等对方先主动!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呢?我是这样想的 ...
长大了,20 岁了;朋友不多!寥寥可数!十只手指是算得出来的!之前的我在想,如果有人想跟我做朋友,那他/她会主动就算我不主动都好;而中学时期真的有我身边要好的朋友带着一个陌生人到我面前说想跟我做朋友所以就让我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了!现在工作了,根本不会交到朋友!工作的大厦不大,上班时间又比别人早!在公共交通里,大家挤来挤去的,根本连想交朋友的心情都没了!从中学毕业了,也懒得跟朋友联络因为我觉得大家都会各分东西了根本就不能长见面那不如就把电话钱剩下!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后悔,当然他们各自都有了自己的新朋友,新的社交圈子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特别爱说话,所以现在才知道没有朋友听你说话是一件非常难过的事!没有人陪你聊天,没有人陪你 ...

当然朋友也会有自己的生活,不能时时刻刻陪着你!所以才会有“男朋友”的这类人物出现 ... 每当我跟身边的人/朋友说我单身时,他们都会觉得我在撒谎!*=...=* 我没有!是真的而我也知道是什么问题,是因为我不够友善!不够好接触!朋友/身边的人也会觉得我朋友很多很多,甚至男朋友也有一大堆!*=...=* 我也好希望!哈哈哈!

不要说太多“男朋友”这类敏感的话题不然你们以为我在招婚呢!但是有人告诉我要友善点,才会有人敢靠近,才会有得选,哈哈!说回友善 ...
其实我真的很想变很友很友善的!可是在这个那么危险的现代里,满街都是色色跟脏脏和坏人的外劳,想对陌生人笑应该满难的吧!别人对我乱发脾气?对不起哦!我真的真的没有那么好!看见别人需要帮忙就什么都不想,奋不顾身地上前帮忙?大家应该有看报纸吧?路边的乞丐是假的,前来帮忙的人其实是要洗劫你的!跟长辈说早/午/晚安我会的但是是看心情的!哈哈!跟长辈有说有笑真的不行,除了我爸妈!因为长辈们都爱说谁怎样怎样!谁没礼貌!谁不打招呼!谁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拉!主动跟别人做朋友?我真的不知道说“你好”后,我该说什么!立刻说我今天早上不能上大号的事吗?这样不太好吧!对发传单的以前我会当作没看到,现在就会笑笑摇头!应该有进步吧?

嗯~~~
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周末~~~

1 comment:

Mr Lonely said...

same~ 10 finger also can count in for my friend list~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